为什么你的Chinglish总是不愿放过你?

摘要: 单词语法都没有问题,但就是一开口就是字正腔圆的Chinglish?

11-14 18:53 首页 北京新东方雅思

你是否也曾被中式英语所困扰?单词语法都没有问题,但就是一开口就是字正腔圆的Chinglish?症结所在除了细微的口音差别外,可能还存在于你表述的逻辑之上。


还记得中学时期语文课上教的“欲扬先抑,起承转合”吗?我们写作文通常是先叙述起因,再描写过程,循序渐进地呈现一件事情——这就是典型的中式思维。如果你默默地把这种思维方式带到英语表达里,那么你的句子有「中式英语」的痕迹也就不足为奇了!英语一般是开门见山,先把重点放出来,然后再把细节和背景加上去。


你的朋友刚才在星巴克买饮料的时候,看到两个人在争执,其中一人朝另一个女生扔了一杯滚烫的咖啡。他想告诉你这件事,如果这位朋友是个中国人,他一般会这样说:我给你说啊,刚才我在星巴克买咖啡的时候,看到两个人在吵架,其中一个人直接把热咖啡扔到了另一个女生身上!


如果这位朋友是个歪果仁,他一般会这样说:I saw a guy throwing hot coffee at a woman during an argument while I was buying drinks in the Starbucks.


体会到其中的迥异了吗?这种思维的差异,由小极大,从短语到句子结构,甚至是文章铺陈方式上,都有所体现。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表述细节也会暴露你的Chinglish。


当你的导师给你派了个十分艰巨的课题,你想表达:“我想我不行。”的时候,你会怎么说呢?“I think I cant.”?其实地道的英语应该是“I dont think I can.”


当然想要改变你的Chinglish,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儿,但总要想办法努力改变。下面为大家准备了十组共100个日常英语用句,留学、生活都适用,改变Chinglish,从使用地道英语小句子开始吧~



1.I wasnt born yesterday.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2.How do I address you?我怎么称呼你。

3.She turns me off.她使我厌烦。

4.So far so good.目前为止,一切都好。

5.Be my guest.请便、别客气。

6.That was a close call.太危险了/千钧一发

7.Far from it. 一点也不。

8.Its a pain in the neck.那真是件麻烦事。

9.Were in the same boat. 我们处境相同。

10.My mouth is watering. 我在流口水了。



1.I ache all over. 我浑身酸痛。

2.I have a runny nose. 我流鼻涕。

3.Do you have any openings?你们有空缺吗?

4.Think nothing of it. 别放在心上。

5.Im not myself today. 我今天心神不宁。

6.I have a sweet tooth. 我喜欢吃甜食。

7.For the time being.暂时;暂且;目前

8.Dont beat around the bush.别拐弯抹角了。

9.Its up on the air.悬而未决,尚未确定。

10.It slipped my mind.我忘了。



1.You cant please everyone. 你不可能讨好每一个人。

2.Im working on it. 我正在努力。

3.Drop me a line. 写封信给我。

4.Are you pulling my leg? 你在开我玩笑吗?

5.Ill keep my ears open. 我会留意的。

6.Neck and neck. 不分上下。

7.Im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 我觉得不舒服/精神不好/情绪低落。

8.Dont get me wrong. 不要误会我。

9.Youre the boss. 听你的。

10.You bet! 当然!



1.If I were in your shoes. 如果我是你的话。

2.Over my dead body! 休想!

3.Itll come to me. 我会想起来的。

4.I will play it by ear. 我会见机行事的;到时候再说。

5.Lets talk over coffee. 我们边喝边谈。

6.Take it easy. 轻松一点;别紧张;放松放松。

7.Lets give him a big hand. 让我们热烈鼓掌。

8.As far as Im concerned. 就我而言。

9.Im up to my ears in work. 我忙死了。

10.You cant do this to me. 你不能这么对我。



1.Just to be on the safe side. 为了安全起见。

2.Its been a long time. 好久不见了。

3.Its about time. 时间差不多了。

4.I cant imagine why. 我想不通为什么。

5.Thats really something. 真了不起。

6.Excuse me for a moment. 失陪一会儿。

7.Im dying to see you.我真想见你。

8.Im flattered.过奖了。

9.You can never tell. 不知道/谁也没把握。

10.I wont buy your story.我不信你那一套。



1.It hurts like hell!疼死啦!

2.It cant be helped.无能为力。

3.Sorry to bother you.抱歉打扰你。

4.Stay out of this matter, please. 请别管这事。

5.Ill make it up to you.我会赔偿的。

6.Im very / really / terribly / awfully / extremely sorry.十分抱歉。

7.Lets forgive and forget. 让我们摈弃前嫌。

8.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 久仰大名!

9.Dont underestimate me. 别小看我。

10.She gives me a headache.她让我头疼。



1.Youre wasting you breath. 你在白费口舌。

2.Dont get on my nerves! 不要搅得我心烦。

3.His argument doesnt hold water. 他的论点站不住脚。

4.Youve got to do something. 你一定要想办法。

5.Dont look wise. 别自作聪明!

6.Youre going too far!你太过分了!

7.Dont bury your head in the sand. 不要逃避现实。

8.Nothing works. 什么都不对劲儿。

9.Money will come and go.钱乃身外之物。

10.You have my word. 我保证。



1.He hit the ceiling at the news. 他听到那消息暴跳如雷/大发雷霆。

2.Youre too outspoken.你太直率了。

3.Every dog has his day. 凡人皆有得意时。

4.Are you out of your mind?你疯了吗?

5.Hes been everywhere. 他到处都去过了。

6.Who is to blame? 该怪谁?

7.Therere a lot of rumors going around. 很多流言流传着。

8.I dont feel up to that. 我觉得不能胜任那工作。

9.Im mad at myself.我生自己的气。

10.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 下着倾盆大雨。



1.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你到底在做什么?

2.I cant seem to get to sleep. 我好像睡不着。

3.You look very serious about something.你似乎有很严重的事。

4.I hope Im not in the way. 我希望没有造成妨碍。

5.A fool never learns. 傻瓜永远学不会。

6.What brings you to Beijing? 什么风把你吹到北京来的?

7.She looks blue. 她满面忧伤.

8.Have a nice day. 祝你今天愉快

9.Take it or leave it.要就要,不要就拉倒

10.Keep it up! 继续努力,继续加油



1.Good for you. 好啊!做得好!

2.Time flies! 时光如梭

3.Time is money. 时间就是金钱

4.Thats life.这就是人生

5.Now youre talking. 这才对嘛

6.Have butterflies in ones stomach 紧张

7.You asked for it. 你自找的

8.Read between the lines 字里行间的言外之意

9.The rest is history.众所皆知

10.A little bird told me. 我听说的


以上,小伙伴们赶紧学起来吧!祝大家早日摆脱Chinglish~


内容转自“新东方前途出国”(xdfqiantu)



首页 - 北京新东方雅思 的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