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8 访问次数: 10

为推动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内化和深化,4月26日下午,澳门最新网站游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影片《陶行知》。



《陶行知》是一部以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为主人公的传记故事片,影片讲述陶行知先生献身教育、教书育人、爱满天下的动人故事,特别强调刻画了陶先生留学归来以后,创办平民教育,提倡教育救国介绍了陶先生的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及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度的爱国主义思想。他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为中国教育探寻新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句话指明了教育最重要最本质的属性“教学做合一”、“创造的儿童教育”等体现了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及“知行合一”的独特教育思想,处处蕴涵哲学的思辨、教育的智慧。陶行知先生的一生是进步的一生,有为的一生,勤奋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振兴中华,为人民教育事业,为祖国的独立、和平、民主作出了不朽的贡献。
      陶行知老先生的奉献精神,爱国精神,师表精神,奋斗精神带给党员教师们很大的触动。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学习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和崇高品格,他博大的教育思想,求真的教育实践,行知合一的师德风范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我们要把对教育、对学生、对国家深深的爱,化作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