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同济大学孙宜学教授为 “国培计划(2018)”教师培训团队初中语文研修班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8-06 访问次数: 1539

      2019年7月19日上午,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宜学教授在文学院110教室为 “国培计划(2018)”教师培训团队初中语文研修班全体学员作了一场题为《中国语文和美国语文教育比较》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听课学员的热烈欢迎。



      孙宜学教授是复旦大学文学院现当代文学方向博士,师从陈思和教授,曾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泰戈尔与中国、海外汉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海外华文教育研究,已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编、译著50余部,对推动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做出了不少贡献。现在井冈山大学挂职锻炼,任校长助理。孙教授的报告从山东大学学伴事件和中美贸易战谈起,讨论了语文课的性质,客观介绍了中国语文教育和美国语文教育的各自特点,比较了中国语文教育和美国语文教育的差异,对中国语文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思,最后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孙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具有国际视野,课堂信息丰富,语言幽默风趣,独具人格魅力,给广大国培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学员们纷纷表示听了孙教授的报告充分感受到了学术专家的风范,开阔了视野,启迪了心智,更加坚定了对中国教育的信心,增强了追逐教育梦想的希望。
                        

   (万中亚供稿)

Baidu
sogou